DSC07369  

迎接農曆四月十二金門迎城隍的到來,縣府觀光處昨日於清金門鎮總兵署舉辦「閩南工藝文化民俗博覽會」活動,吸引許多民眾爭相前往參加,更有許多家長攜家帶眷前往體驗試作工藝,度過一個充實的週日假期。

這項活動是在昨天下午二時整,於清金門鎮總兵署前廣場舉行,縣府觀光處邀請到來自台灣的傳統工藝店家,在廣場以「閩南工藝文化民俗博覽會」為主題,擺出內容有高粱掃帚、中國結、捏麵人、香包、劃糖人、剪紙、陀螺、紙傘彩繪等多項工藝,提供給遊客體驗、試做、試吃。

而把握週日的機會,許多地區民眾及家長也帶著小朋友前往參加,體驗捏麵人、彩繪面具等活動,而劃糖人、紙傘彩繪等多個攤位更是擠滿人潮,小朋友爭相試作品嚐傳統小吃。

另外,活動中也特別邀請國寶級薪傳藝師吳清發,演出精彩的傳統北管大型布袋戲。下午二時三十分及晚上七時二場次的「孫臏下山」戲碼,也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觀賞。

金門觀光處表示,繼昨日的民俗工藝活動外,四月十九日下午二時至五時清金門鎮總兵署也將以金門茶點文化為主題,提供金門茶點的展示與試吃,讓民眾與遊客一起品嘗金門最道地的傳統茶點,包含高粱酥、貢糖、花生糖、米香、綠豆椪、綠豆酥、麻花捲、紅糕粿,歡迎地區民眾攜家帶眷前往參加。

DSC077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遊金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