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金門戰地秘境共有五個點,因為分上下午,不同時間開放,所以就從上午介紹到下午喔!
 
上午~~先華園
早期「光華園」主要任務就是對大陸實施心理戰,施放空飄傳單心戰物品,來動搖和瓦解對方的軍心、民心,以削弱其戰鬥意志,政治作戰的目的除了摧毀軍人意志;另外就是要擾亂民心。
光華園有分上場及下場,現在上場除了有空飄單的展示之外,還可以DIY吹氣球、寫心願卡!蠻有趣的喔!下場在馬路的對面,目前是做金門高梁酒的儲藏,真的好壯觀喔!聽說這裡的酒價值數百憶喔!
IMG_3168  
上圖:上場的外部空間,有一些裝置藝術,這是罐頭以前是坐氣球空飄傳到對岸的喔!聽說以前連手錶也有飄過去喔!
IMG_3353  
上圖:自己吹氣球後、往上丟, 再寫下自己的心願。真的很有趣! 活動有蓋戳抽獎,這瓶特有的酒雕就是彩品啦!
光華酒窖  
上圖:超壯觀的!酒瓶至少有160CM的高喔!這里的酒味好濃,真的醉了!現場有提供高梁調酒喔!
 
DSC01112  
 
 上圖:記得跟解說員拿戳章卡喔!猜猜章是要蓋哪裡?!蓋完後,記得在獅山砲陣地投入摸彩箱喔!彩品是「世界唯一的高梁酒雕」!
 
DSC01117  
 
 上圖:每一個點都會送明信片喔!快來收集吧!

 

上午~~光華之聲金門廣播電台-塔后廣播電台
這個電台是以心戰喊話、轉播為主的工作,把我們自由基地,台灣的進步繁榮播送到大陸沿海,並且鼓勵大陸同胞投奔自由。

這次秘境活動中,有展示勞軍資料,金門縣政府整理了正氣中華報(金門日報的前身)的勞軍資料,有分春節、秋節、軍人節、團體、勞軍花絮等主題。原來以前有各種團體會組成勞軍團來,慰勞第一線的金門弟兄!    

DSC01070_1
 
上圖:入口處,有親切的解說員喔!
 
DSC01071_1  
 
上圖:現場提供明信片、活動的介紹折頁、蓋戳章!
 
DSC01073_1  
 
上圖:一進去有可愛的小金歡迎,好可愛喔!
 
DSC01108_1  
 
上圖:各展示室中,有各種的勞軍資料!早期戰地政務,沒幾個人可以拍到這些照片,所以資料來源都是正氣中華報。
 
 
DSC01080_1  
 
上圖:這裡蠻有趣的,可以體驗廣播!坑道內,大家都聽的到喔!
 
DSC01086_1  
 
上圖:可以穿軍服、戴軍帽,連稿子都有耶!
 
DSC01092_1  
 
上圖:這個場景熟嗎?在電影「軍中樂園」有出現過喔!
 
 
 

上午~~擎天水廠
擎天水廠位於太武山核心區內,戰地政務時期,電廠、水廠、油庫等都非常的重要喔!這個擎天水廠內設有當時處理水的過程!

IMG_5472  

 上圖:擎天水場是在植物園的老兵故事館內喔!
IMG_6687  
 
 上圖:入口處一樣有親切的解說員,一樣有送明信片、蓋戳章!
 
 IMG_5482  
上圖:舊有的管線都原樣保留!
 
下午~~金東戲院
因為金門曾經駐守十萬大軍,金門曾經同時有16座戲院喔!電影提供弟兄們一個休憩舒放身心的場所、一個喘息的空間,當時是全台最多戲院的縣市耶!金東戲院建於1960 年,除了提供是軍官休閒,同時也是軍方開會集合的場所。

IMG_7119  

上圖:哇!那麼多人要進去參觀!
 IMG_7121   
 
上圖:目前有「養鴨人家」、「穿上脫下」二片輪播中。
P1110802  
 
上圖:以前的電影看板都是畫出來的。在活動期間的每週日1330-1730,現場有畫家(Mark)繪製「江湖奇俠」看版,民眾可體驗一起畫!
 
下午~~獅山砲陣地
獅山砲陣地因民國58年開始興建。快來探險尋秘唷!

IMG_6839  

上圖:獅山砲陣地的入口處,這裡有一個非常有名的咬砲獅喔!找找看~~
DSC01113  
 
上圖:嘿嘿!這裡有闖關遊戲喔~~送另一種明信片
87050  
 
上圖:這是電影軍中樂園的片場喔!是片中王柏傑(華興)被學長操的景!
 
 

活動內容:
2014/10/15-2014/11/30 (每週二、四、日)
上午:08:00-12:00光華園塔后廣播電台擎天水廠
下午:13:30-17:30獅山砲陣地(支坑道)金東戲院
諮詢電話:082-324174
arrow
arrow

    樂遊金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