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封面圖3.2.jpg
 

大家好我叫阿金,是土生土長的金門人XD
金門島上到處都佈滿我的足跡 (( 因為我超愛跑
但唯獨充滿神秘感的大膽島~
一直讓我遲遲等不到登島的機會QQ
誰叫登島的名額可是限量的,我就是因為手腳不夠快,
所以才沒有報到名,為此我真的苦惱了好久啊!!
P.S : 如果你有登大膽島的衝動,真的千萬不要猶豫~衝一波就對了拉XD


 

8H4A4785.JPG


不過在今年我終於有了可以上島觀光的機會!!!
這麼難得的嗆司,怎麼能不揪我的好姐妹跟我一起上島去走走逛逛呢~
登愣~偷偷跟大家說,我的兩位姐妹都是女神等級的XD (( 分別是甜美的YUMI和可愛的小刀
她們去玩大膽島後,都跟我說這趟遊程真的超好玩太值得拉!!
而且島上的景點真的隨便拍隨便好看OMG~怎麼可以這麼好拍XD

 

 

欸!等等……看到這你是不是會很好奇,我們到底都去了哪些景點~
哈哈哈哈……好拉!這就快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大膽島哪裡好玩吧~!

行程的一開始是從小金門九宮碼頭登船前往大膽島
在路途中我們看見了美麗的小金門還有猛虎嶼
聽船上的導遊介紹後~!明白到原來猛虎嶼上還有陸軍駐紮
我們聽到後,紛紛直呼這也太酷了吧~


大概過了30分鐘後,終於抵達大膽島了
真的不誇張,下船後馬上就看到了兩幅斗大的標語
上面寫著「大膽擔大擔,島孤人不孤」真的超級威風der!!
在聽玩導遊的解說後,我們才明白原來這兩句話有著很深的寓意,
就是象徵著大膽島非常重要的戰略位置!!!
身為軍事迷的我,聽到導遊的解說後,
已經迫不及待想趕快登島觀光拉 (( 快點帶我出去玩!
喔~順便跟大家說,我那兩位女神級的姊妹,
大概在這兩幅標語中間拍了幾百張的照片了哈哈哈哈~







下船後,導遊就帶我們到生明廳觀看史詩級的大膽島介紹紀錄片
嗚嗚嗚~看完後我真的覺得當時奮勇抗戰的國軍們真的超有勇氣的!!

讓我不禁在心裡燃起肅然起勁的心,敬禮~
但我的兩個姊妹則是給我討論 生明廳內的壁畫有多生動.....
然後又在拍照了~吼!到底多愛拍拉!(( 還我剛剛感動的眼淚XD




 

接著,我們就開始在大膽島的遊程拉!
但在這之前阿金真的必須跟大家說,生明廳外的「大膽島升旗台」各位真的必拍啊!
為什麼呢?因為根據金牌導遊詳細的解說,我們才了解到....
早期的大膽島是非常重要的軍事據點,所以大膽島升旗台是當時島上重要的精神據點
你們想想~那時候有多少位阿兵哥在這升旗台前威風凜凜接受精神喊話!
所以大家來到大膽島,千萬不要錯過這個景點~
阿金認真說,如果大家沒和它拍照留念的話.....
真的別說你有來過大膽島走跳啊!!!XDDD

 






遊程的的一開始,我們來到了大膽島上必經的一條路「生明路
啊哈哈其實早在登島阿金我就有聽說這條路的故事了!
這條路是為了紀念大二膽戰役時的戰鬥英雄「賴生明」而命名哦~!
嗚嗚~在金牌導遊的介紹下,我又不禁想哭哭了!!
真的覺得生在現代的我們真的很幸福捏!

YUMI和小刀也說我們真的要好好惜福呀!!

 

8H4A3890.JPG

DSC_9371.jpeg


接下來我們就在金牌導遊的帶領下
了解了明威公園、茜露墓園和神雞墓的歷史背景
但之後的這個點「北安寺」我就要來隆重的介紹一波了
為什麼呢?因為北安寺是大膽島北山區域最具規模的寺廟
而且在牆面上還刻著「山不在高,有仙則名;廟不在大,心誠則靈」的標語
讓我不禁虔誠的膜拜了一下!XD
YUMI則是被寺廟旁的許願池,給吸引了過去哈哈~
差點還給我真的投幣進池子裡!!我想Yumi的願望應該是想當仙女吧!哈哈

 

DSC_9394.jpeg

然後我們又走呀走,來到了大膽島上最夯的「心戰牆」
登愣登愣!為什麼說它是最夯的景點呢?其實一開始我也很好奇
但在導遊的解說下,我才明白原來心戰牆上寫的「三民主義統一中國」字樣
深受廈門遊客的喜愛呀!但因為陸港澳遊客不能登大膽島的關係,
所以他們只能從廈門搭船來看,ㄎㄎ說到這邊讓我不禁覺得自己好幸運

 


居然有機會可以登島來看到這幅超有意義的標語 (( 大哭
YUMI和小刀也說這麼難得的機會,一定要多拍照留念~!
所以如果各位若有機會來這裡,一定要多拍照紀念一波呀~


而且導遊大哥還跟我們說在大膽心戰牆對面的廈門市區,
還設有「一國兩制統一中國」的字樣

哈哈哈,阿金在這邊真的必須說,我真的用望遠鏡找了好久啊~~~
如果大家有來也可以找找看,真的很特別的呦~👍




87385190_1529514247207427_679812079355428864_o.jpg

走著走著肚子也餓了.....導遊大哥似乎聽見我們內心的呼喚
就帶我們到了神泉茶坊,一進到茶坊裡面我便聞到了香噴噴的味道
哇原來是遊程的中途休息時間到拉!!(( 太棒了👍




我們在導遊解說茶坊的歷史後,便開始享用美味的餐點~
喔喔~忘了跟各位說喜歡喝茶的朋友們
神泉茶坊內也可以喝茶哦!大家千萬要來品茗一波啊!!!



而且在這古色古香的建築內喝茶,真的很有穿越到古代的感覺啊
我差點以為自己是鳳九要去找我的東華帝君了~~XDDD

 

87988211_1531857413639777_8141715863733534720_n.jpg

88097308_1531857336973118_5772842233766084608_n.jpg


最後我們變來到了最後一個點拉!
就是鼎鼎有名的「
大膽播音站」ㄎㄎ~小刀根本在裡面玩瘋了,
他說這裡的播音設施圓了他想當DJ的夢想
還說他是小鄧麗君~OMG 我跟YUMI都在旁邊 噗嗤的笑了出來
跟他說~你真的少臭美了XD
但我們真的都一致認為大膽播音站是非常有歷史意義的據點
也都很棒棒的好拍呦~


GO080424.jpg

逛完大膽播音站後,也算差不多要完成大膽島上的遊程了!!


之後我們就慢慢的走,回到了生明廳內的遊客服務中心!!
開始血拼大膽島上才買得到的紀念品
 (( 大膽島紀念品文章請點 )
不要說阿金藏私,大膽島上的高粱紀念酒你絕對要買一波拉!!!


啊還有造型特別的明信片,各位也真的要買來寄給親朋好友!




呼~這次大膽島的遊程,大概有3.5小時左右的時間,
我和Yumi及小刀玩得超盡興,也和島上的各個景點留下許多回憶
但大家可能會覺得會啥還有很多點我沒介紹到呢?
哈哈哈!就是為了讓你也一起登島體驗啊!
阿金在這真的必須和大家說~大膽島真的超值得一遊的拉!
而且現在已經開放登島報名囉!若你不想和我一樣錯失登島的機會的話~
那真的奉勸大家,趕快手刀去報名吧!!!!!

 

以下附上本次大膽島遊程的路線圖:

九宮碼頭報到(觀光船發航前30分鐘)大膽碼頭(航程約25分鐘)旅客服務中心影片觀賞、內部設施介紹說明島孤人不孤勒石 13 據點大膽醫院 01 據點生明路、中央沙灘神雞墓北安寺北山靶場心戰牆、北 05 據點北山國旗台北山寺、北山絕壁、大二膽戰役紀念碑大膽神泉、神泉茶坊茜露墓園明威公園大膽播音站九宮碼頭

 

map.jpg

 


還有行前貼心小提醒要告訴大家: 

夏季:備妥防曬用品(帽子、臂套、毛巾等等),因為大膽島沿路上很少樹蔭,沒有防曬回去可能會曬到爸媽都認不出來呀!
春秋季:除了備妥防曬品外,島上風力有時較強勁,記得穿件防風外套呦!
出發前一晚一定要睡飽才有充足的體力步行還大膽島呀~還有要帶水! 隨時補充水份
會暈船記得坐船前要吃暈船藥唷

arrow
arrow

    樂遊金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