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農曆412日是金門縣「浯島城隍」的「遷治」紀念日,浯島城隍爺是金城鎮重要的信仰廟宇,浯島城隍遶境,更是金門年度最熱鬧的宗教活動唷!

 

 2014金門迎城隍─浯島宗教文化觀光季於412日至512日為期一個月。

迎城隍行事曆

1:金門迎城隍活動行事曆

 

國曆412日【民俗博覽會─供品文化】,地點在烈嶼鄉保生大帝廟前,共有8個攤位,有包粽子、做天公粿、插餅皮包…等,讓民眾以及觀光客前來體驗,此外還有童年時期的彈珠台供大家體驗,根據打到的分數即可兌換精美禮品~也有布袋戲表演及民俗表演,此次民俗博覽會活動吸引許多民眾前來參與!

 

DSC07283

2:大排長龍領取體驗卷的鄉親及觀光客們

 

DSC07257  

3:坐滿所有席位前來體驗的鄉親與觀光客們

 

 

123

4:各鄉親與觀光客們所體驗出來的作品

 

隔日,413日,地點在金城總兵署前【民俗博覽會─閩南工藝】,仍然有8個攤位,有劃糖人、捏麵人、打陀螺…等,小朋友們都體驗的非常開心,感受過往父母們的童年回憶,還有法國學生前來體驗,吸引許多不同階層以及地方的人,一起參與迎城隍的活動!

 

DSC07469  

 5:小朋友們開心的在製作捏麵人

 

DSC07520  

6:法國學生正在體驗童玩打陀螺

 

未來也有許多關於迎城隍的系列活動,邀請大家前來金門旅遊觀光,也可以體驗金門迎城隍每年盛大的宗教活動!歡迎大家一同來參與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遊金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