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06956_287882324703965_5752791142529648965_n  

2014金門迎城隍系列活動,本週19、20日主軸活動將在總兵署前廣場接續推出「金門茶點文化」及「古早童玩文化」民俗博覽會,讓民眾能體驗傳統文化中的好吃好玩的慶典嘉年華。

 

縣府觀光處指出,繼上週拉開活動序幕的「金門供品文化」及「閩南工藝文化」兩場民俗博覽會,各種傳統民俗的體驗項目,頗受好評,本週在總兵署前廣場將接續舉行「金門茶點文化」及「古早童玩文化」民俗博覽會。
 

4月19日(週六)下午2時至5時舉辦「金門茶點文化博覽會」,現場提供體驗的項目是道地的金門茶點,有高粱酥、貢糖、花生糖、米香、綠豆椪、綠豆糕、麻花捲,以及年節經常吃到的紅龜粿。活動現場提供給民眾體驗、試做、試吃,現場除了由師傅指導民眾體驗製作,並提供限量的試吃活動,讓民眾用手、用口來體驗。

 

20日(週日)下午2時至5時安排「古早童玩文化博覽會」,項目有踢毽子、跳房子、滾鐵圈、丟沙包、尪仔標、竹蟬、竹蜻蜓及飛機等,活動現場除了提供道具可讓年青朋友體驗古早味的童玩,讓民眾再次回味童年時光。另外,現場更提供限量的竹蟬、竹蜻蜓及飛機等材料,將有老師指導民眾DIY。期望將展現先人生活智慧與創意的童玩文化,讓年輕族群了解到,不低頭也能玩出精彩生活。

 

此外,兩場博覽會中,均邀請到台灣及金門民俗藝陣團體表演,來自台灣的撼動特技藝術劇團,表演節目有:祈福平安金門迎城隍、祈雨民俗舞蹈,及趣味技巧性的老鷹飛翔、濟公雜耍、扭轉乾坤、步步高升,及最具代表性的城隍舞動青春等。這群大孩子們來自於雜技、特技、戲劇、舞蹈及體操等不同領域的特殊專才,各個身懷絕技、經驗豐富,他們的演出絕對會顛覆你對傳統藝陣敲鑼打鼓的想像。

 

金門知名的藝陣團體,週六有天震堂醒獅團、公揹婆、跑旱船與蛤精舞、真武太子會的電音三太子等演出;週日則有天后宮蓮花鑼鼓陣、12婆姐及南門里的打花草跑馬陣、小小公揹婆等,展演金門在地的傳統藝陣,絕對是場場精彩,令人目不暇給。

 

金門縣政府觀光處表示,各場次博覽會活動現場都將準備限量的體驗券供民眾索取,持體驗券體驗滿5種民俗文化者,即可獲得『玩彈珠台』送贈品乙次喔!歡迎民眾一起來體驗最傳統的閩南民俗文化!

 

另外,迎城隍活動期間每週五、週六晚間於總兵署有老電影放映,本週五、六晚上7時半,分別播放的老電影是「南北一家親  」及「南北和」,歡迎大家呼朋引伴,闔家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遊金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