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作區域 1

金門秋季皆會舉行金門海洋藝術季,於不同鄉鎮展出大型地景藝術,活動結合表演、集章活動,吸引許多旅人專程前來打卡,今年的活動舉辦在富有豐富文化故事的金城鎮,首次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並邀請臺灣多組藝術創作團隊創作,創造一場藝術與故事結合的大型藝術展。一起來看看以下活動資訊及周邊推薦店家!

小提醒:夜晚去參觀藝術品,要小心安全

 

活動期間|10/1(六)~10/31(一)

開放時間|12:00-20:00(每日開放、假日無休)

活動地點|金門縣金城鎮

活動粉專|金門海洋藝術季

作品點位地圖|https://reurl.cc/RXgZrG

 

小提示:按底下的連結可跳到該段落,讓你閱讀更便利!

金色藝景|6件大型地景裝置作品

舟核 Boat in the form of an olive pit

光舟Illuminant Ship

守護神 Guardian Deity

嵐天畫境 Hazy Skyscape Painting

竹波Bamboo Waves

風獅爺復育計畫Wind Lion God Restoration Plan

街角微創|8個與在地店家的參與式微型創作

開幕|《金門海洋藝術季開幕式島之歌》

集金幣活動|2022金門海洋藝術季-藝術巡禮 集金幣領好禮

住宿店家推薦

美食店家推薦

 

作品介紹 

金色藝景|6件大型地景裝置作品

舟核 Boat in the form of an olive pit

FIXE6233

創作者|范承宗FENG Cheng-Tsung

展出地點|莒光樓

點燈時間|每日18:00-23:00

創作理念|故宮文物「雕橄欖核舟(Olive pit in the form of a boat)」由著名牙匠陳祖章於乾隆二年(1737)以橄欖核雕製一艘蓬船,藝術家范承宗透過將陳祖章「以核造舟」的概念顛覆,透過「以舟造核」向相隔285年前的陳祖章致敬,他應用傳統木船結構技術,打造一座上下對稱形似橄欖的空間裝置作品,從古至今,自赤壁到金門,從掌中細賞到身在其中,人們入內歇息片刻,神往核舟與舟核間的同遊快意。

 

FIXE6221

互動方式|乘坐在核舟之中,享受片刻寧靜的夜與莒光樓建築之美。

 

光舟Illuminant Ship

FIXE6542

創作者|禹禹藝術工作室 YUYU Art Studio

展出地點|同安渡頭

點燈時間|每日18:00-23:00

創作理念|作品「光舟」運用故宮文物《一號同安梭船圖》為發想背景,依據史料紀「同安梭船」曾經駐防金門,保衛金門這塊土地避免受海盜入侵。

創作團隊以「護祐」為題,透過當代藝術裝置融合故宮文物精神呈現大船佇立意象,期待觀者遊走在被光包覆的作品中與歷史相遇,沿著船體中移動的 路徑闡述過往歷史與現代的堆疊與記憶。

我們曾隨著不曾停歇的浪潮,一起乘著大船,一起回浯島,漫波層層疊疊的拍打聲,如同島嶼的聲聲呼喚,讓我們一同走一段路,一起回到我們的家。

 

FIXE6413

互動方式|可步行作品之中,感受水霧噴灑的迷幻效果

 

 

守護神 Guardian Deity

FIXE6620

創作者|吳騏 57Art Studio

展出地點|城鎮之星

點燈時間|每日18:00-23:00

創作理念|以金門風獅爺的形象結合故宮的三足鼎的器型,創造一隻高聳的守護神,乘載了無數的祈福,也默默地守護這塊土地,成為出外打拼的人們,回到家鄉的一座燈塔。

FIXE6615

互動方式|位於遊樂設施旁的守護神,具有繽紛童趣的色彩,帶著孩子認識這位守護神,一起拍張俏皮照!

 

 

嵐天畫境 Hazy Skyscape Painting

FIXE6638

創作者|峇岦嵐偲.旮札涅蘫Paqeriras Kazangiljan

展出地點|延平郡王祠

點燈時間|每日18:00-23:00

創作理念|以竹片作為畫紙,藤及染竹為筆墨,呈現海天霞照圖; 使用染色竹篾與原色竹篾以及藤編技法編織出的祥雲紋,在錯視堆疊成半立體投影形式畫面,如同能走入畫中,人與畫作自然合一,成為畫中的一抹景色。

IT372890

 

互動方式|夜晚走入藝術品中,光線從竹片中透出於此運行與交錯。

 

 

竹波Bamboo Waves

FIXE6295

創作者|游文富YU Wen-Fu

展出地點|古崗樓

點燈時間|每日17:00-21:30

創作理念|作品向量性地由湖面繁複地往陸地延伸,從線性到面性的波浪述說著古崗湖水因風而動的指向性與水生植物的關係,表現出故宮文物「山水蒔繪小方盒」層層堆疊的水波紋感覺,借景古崗樓,不管是由古樓上觀望或是由步道穿越作品,橫縱交織出迷人的古今對話。

FIXE6572

 

FIXE6290

互動方式|換個角度拍攝,可拍出截然不同的效果,亦可沿著紅磚步道走進作品,感受竹片交織出的空間感。

 

 

風獅爺復育計畫Wind Lion God Restoration Plan

FIXE6308

創作者|賴彥勳Lai Yen Hsun、宮城有加MIYAGI Yuka

展出地點|歐厝風獅爺

點燈時間|以太陽能供電方式,亮燈時間為天黑後3~4小時

創作理念|風獅主要棲息於中國沿海,台灣以及日本琉球群島等地。據統計,金門縣現存風獅共68匹:其中金城鎮僅存6匹,族群數量瀕危。風獅有鎮風、祭煞、防蟲、護風水、解沖等民俗功用,可祈求闔家平安、事業順遂、作物豐收。保護、復育風獅之重要性於此可見。「風獅復育計畫」將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引進院內與風獅相近同種的各式獅型珍寶,經藝術家轉化,使其能與在地風獅一同肩負要任,生根金門,壯大金門的風獅生態系。

FIXE6325

 

互動方式|數十隻風獅爺以不同姿態佇立在歐厝風獅爺前空地,從中找尊最喜歡的風獅爺合影吧!

 

 

街角微創|8個與在地店家的參與式微型創作

窗景詩太武山

 

店家與創作者|村復號商行 X 吳芊頤

石竹成椅

店家與創作者|浯島文製 X 游文富

光舟定風旗

三坵民宿 X 禹禹藝術工作室

川流不息

川根食堂 X 峇岦嵐偲

小嶼

鳥嶼藝術工作室 X 吳騏

舟核形一

水頭古洋樓花磚民宿 X 范承宗

宮廷帽杯杯

金門高粱酒史館 X 孫語婕、陳佳妮

舟核形二

斜坡客棧 X 考工記工作室

 

 

相關活動

開幕|《金門海洋藝術季開幕式—島之歌》

305757857_469344941887503_3879199355232642517_n

開幕時間與地點|10/1(六)18:30 莒光樓

 

開幕活動當天將有一場「屬於島嶼的聲音,訴說島嶼的故事」大型環境劇場表演,本次邀請到「金門中正國小鼓吹隊」、「十鼓擊樂團」、「即將成真火舞團」、「因為手牒」與當代獨立舞者群,分別以不同的聲音表情、樂器編排向觀眾們展示了大地、海浪、火光、風湧的四個元素,共同交織成一場聽覺與視覺的饗宴。

 

 

集金幣活動|2022金門海洋藝術季-藝術巡禮 集金幣領好禮

 

首頁遊戲Banner_老兵+藝術季-02

活動時間|10/1(六)~10/31(一)

活動點位及說明請至遊戲連結內查看

遊戲連結|https://reurl.cc/KQWpap

 

本次金門行動旅服系統也結合了金門海洋藝術季,推出一場打卡集金幣活動,只要抵達藝術作品展出點位,並打開遊戲連結點擊打卡,即完成任務獲得金幣,累積金幣可兌換金門知名伴手禮,讓你邊享受藝術展,邊蒐集金幣換好禮!

 

10/1(六)當天,還有開幕日限定的活動現場特別任務,當日於現場掃描特別任務QR code,可額外獲得10枚金幣,還能獲得限量活動限定精美明信片一組。

 

 

周邊店家推薦

住宿店家

小週末民宿

1024x768_shops-image-beja1pcof0u4k8mpjxyzea

小週末民宿位於莒光樓附近,業者邀請藝文創作者自由發想並展現創意,將民宿佈置成具有藝術氣息的舒適空間,且不定期舉辦攝影展、體驗課程等,讓旅人能用更多元的角度去感受金門,小週末的每個房間的命名,皆取自金門的特色名產,每間房間皆有不同的牆壁的色調、床單的配色,交融出不同的氛圍。

店家介紹:https://reurl.cc/gMy2zb

 

 

和風夏墅

1024x768_shops-image-ygitifehcueed9a6bcwdcg

走進和風夏墅民宿,從大門到內部空間都能看到許多日式元素,民宿主人曾在台北經營日料餐廳,擁有日式匠人精神的他,相當熱情好客。他對於民宿細節的要求十分講究,使用了暖色黃光燈與木紋地板為和式風格的房間增添幾分溫暖的氛圍,房內的佈置皆使用精心挑選的日式選物及家具,讓入住旅人彷彿一秒飛到日本,喜歡日式氛圍的你千萬別錯過!

店家介紹:https://reurl.cc/LMrm7K

 

 

慈湖山莊海景

1024x768_shops-image-pvwfrbxuh0s4p25jee-yxg

 

慈湖山莊海景別墅坐落在金門慈湖、同安碼頭中線,入住時可於別墅陽台遠眺廈門、近覽烈嶼,以及遼闊的無敵海景,一早為您的早晨開啟活力的序幕,傍晚更能夠在陽台沉思,看著海平線上的夕陽漸漸落下,為一天的旅途畫上完整句點。寬敞的房間也是慈湖山莊海景別墅的一大特點,無論是家族旅遊、畢業旅行、閨蜜之旅,都相當適合包棟享受假期。

店家介紹:https://reurl.cc/ERlrZk

 

 

斜坡客棧

1024x768_shops-image-dzq5-r7ove2ktfhilvzolw

斜坡客棧是一棟於1954年建立的閩南建築,屬於三蓋廊形式,內部圍塑出一個露天中庭空間,不用出門也可在此享受藍天白雲及夜晚星光。民宿主人為排灣青年,將閩式建築融入排灣族元素,別具特色。斜坡客棧除了雙人雅房的房型外,也提供背包客棧的床位,獨立乾淨舒適的床位,讓旅人能夠好好休憩。斜坡客棧也是海洋藝術季「微型藝術-舟核形二」的裝置地點,不妨可選擇入住客棧,感受藝術之美。

店家介紹:https://reurl.cc/nOd1E1

 

 

美食店家

川根食堂

1024x768_shops-image-zaks-raowuuv6yjtyt9y-a

川根食堂位於金城市區,就在著名景點浯江書院附近,交通便利。店內主要販售咖哩、丼飯餐點,川根食堂的廚師曾於飯店擔任主廚,用料新鮮且手藝精湛,餐點平價CP值相當高,趕緊來體驗川根食堂特製料理的魅力。「藍帶豬排咖哩」是店內的招牌,咖哩加入大量蔬菜熬製,口感清甜、溫和濃郁,完全不會有嗆人的辛辣感,不論是大人或小孩吃過都會愛上!

店家介紹:https://reurl.cc/bE82kv

 

 

日許時間

1024x768_shops-image-vycsubx99uwvghryido2ow

「日許時間」的許是老闆的姓氏,這是店名的由來,但更多的意思是,放鬆、療癒、青春,也是業者希望帶給客人來店裡的享受。日許時光提供多元精緻料理,從早午餐到義式料理,主廚曾任職台中五星飯店的主廚,精湛的手藝不在話下!且店內提供插座,擁有穩定的無線網路,並且不收取服務費,讓大家能擁有放鬆的舒適環境。

店家介紹:https://reurl.cc/W1QrrD

 

 

龍河廣東粥

1024x768_shops-image-1pq0maetxk6i-vkwasndlq

金門必吃的兩大經典美食,就是廣東粥與炒泡麵,緊鄰城隍廟的龍河廣東粥,店內兩者皆有提供,實惠的價格、豐富的配料,是許多學生放學後的美味首選,也是許多遊子念念不忘的味道。「三鮮炒泡麵」是店內的招牌之一,麵內有豐富的配料,像是蝦仁、肉片、魚,還有一顆荷包蛋,最後點綴上青蔥與胡椒,為令人垂涎三尺的佳餚。

店家介紹:https://reurl.cc/m35oo7

 

更多活動周邊店家可在 金門行動旅服 查詢

工作區域 2

以上就是本次金門海洋藝術季-城色故事,活動、藝術品、周邊店家的詳細介紹,今年秋季,不僅可在金門享受美景,徜徉在黃澄澄的高粱田間,還可到金城鎮漫遊,享受藝術與人文故事的魅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樂遊金門
    全站熱搜

    樂遊金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