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門大橋開通一年啦!跟著阿特通橋玩烈嶼

金門大橋自去年10月開通至今,即將滿一週年啦!有了金門大橋,前往烈嶼變得既方便又快速!而烈嶼又稱小金門,是金門的前線,擁有豐富且保留完整的軍史遺跡、多變的海岸景觀,不僅風景優美,還有美味的芋頭可以品嘗,想知道烈嶼怎麼玩嗎?今天就由金門觀光小天使阿特帶著大家一起通橋遊烈嶼!

 

 

金門大橋開通,交通選擇更多元

金門大橋3 

大小金門之間隔著大海,過去只能搭乘交通船來往,但在金門大橋開通後,大小金門的交通再也不受時間限制,且有更多元的交通選擇,以下整理交通方式給大家。

金門大橋專頁:https://kinmen.travel/zh-tw/discover/kinmen-bridge 

 

租借汽機車|

金門交通工具首選就是租借汽機車自駕遊,不僅可以讓旅行更隨心所欲,還能將秘境聚落都走透透,現在更能輕鬆駕駛上橋前往烈嶼,享受橋上海景!

自駕遊這樣玩:https://kinmen.travel/pwa/#/zh-tw/guide/depth/4 

 

共享電動車|2023年才剛設立的共享電動車,在烈嶼加油站也有站點,甲地租乙地還便利又環保,烈嶼租借跨海到大金門再還車也沒問題!

租借app下載:https://kinmen.travel/pwa/#/zh-tw/service/links 

 

公車|金城、山外車站皆有前往烈嶼的公車班次,分別搭乘15路、35路,很適合不趕時間、想搭車上橋看海散心的你。

公車站與車次查詢:https://kinmen.travel/pwa/#/zh-tw/transport/nearby/bus 

 

自行車|

貫金線_2候補

金門大橋上自行車與行人共用道路,道路平穩且安全,歡迎喜愛騎乘的車友們以自行車作為跳島旅遊交通工具!

環小金線:https://kinmen.travel/pwa/#/zh-tw/guide/depth/3

貫金線:https://kinmen.travel/pwa/#/zh-tw/guide/depth/1 

 

步行|過去前往烈嶼只能搭船,現在靠雙腳就能抵達!金門大橋是許多跑者的練跑勝地,更是金門馬拉松的競賽路線,大橋來回一趟約10公里,歡迎熱血的你來挑戰!

 

電瓶車遊程|

烈嶼電瓶車2

烈嶼島上的交通,阿特也超推薦電瓶車遊程!預約參加此遊程,可以解放雙手,放鬆悠遊烈嶼最經典的多處景點,享受3小時的愜意旅程。

電瓶車預約方式:https://kinmen.travel/pwa/#/zh-tw/tours/category/all?tour=31

 

 

前線之美 烈嶼必遊景點

沙溪堡1 

烈嶼位在金門前線,與廈門最近的距離僅約5公里,我們不僅能在烈嶼感受最純粹的聚落魅力,也能深度探索具有歷史故事的軍事遺跡,還可前往海灘.一覽季節限定的自然奇景、周邊島嶼的景觀、斑斕奪目的廈門夜景,今天介紹幾處阿特口袋裡的烈嶼必遊景點名單給大家!

 

沙溪堡

沙溪堡2 

沙溪堡位於烈嶼西南端的一處岬角上,停妥車輛後往前走5分鐘,即可看見筆直的觀海木棧道,木棧道的終點有座觀海亭,旅人可透過亭上的望遠鏡遠眺大二膽島、檳榔嶼、廈門等周邊島嶼,在此吹著海風賞景超療癒!

金門大橋開通一年啦!跟著阿特通橋玩烈嶼 

觀海亭旁有條小路,沿著小路可抵達海灘,漲潮期間可坐在階梯上與大海同框,退潮時則可走進海岸,與壯麗的岩石群合影,是一處隱藏打卡景點。結束觀海及打卡行程,走進一旁的沙溪坑道即可回到景點入口,沙溪堡有觀海步道、吸睛的打卡秘境,以及充滿歷史的坑道,值得旅人前來探訪~

景點介紹:https://kinmen.travel/pwa/#/zh-tw/?attraction=1530 

 

后麟步槍模擬射擊館

金門大橋開通一年啦!跟著阿特通橋玩烈嶼 

金門大橋開通一年啦!跟著阿特通橋玩烈嶼 

喜歡射擊遊戲、體驗刺激活動的你,阿特很推薦烈嶼的后麟步槍模擬射擊館!這裡是全臺第一座步槍模擬射擊館,由舊營區整修改造,提供旅人到此參觀。提前電話預約並現場繳交清潔費,就能換上迷彩服扛起有重量的擬真步槍,走進動畫場景裡化身為軍人保衛家園,完成體驗後還能領取專屬證書,相當具有紀念價值!

景點介紹:https://kinmen.travel/pwa/#/zh-tw/?attraction=1531

 

麒麟山森林公園

金門大橋開通一年啦!跟著阿特通橋玩烈嶼 

金門大橋開通一年啦!跟著阿特通橋玩烈嶼 

喜歡登山健行、到山上鳥瞰周遍美景嗎?那麼你一定會喜歡麒麟山森林公園!這裡是烈嶼最高峰,海拔僅114公尺不算太高,但只要步行幾分鐘就能將大小金門之間的海域盡收眼底,也是唯一可以俯瞰整座金門大橋的景點,金門大橋完工後,這裡成了相當熱門的打卡點,連夜間都有不少攝影師專程前來卡位,捕捉絕美的大橋燈光秀。

景點介紹:https://kinmen.travel/pwa/#/zh-tw/?attraction=1537

 

東林海濱公園

金門大橋開通一年啦!跟著阿特通橋玩烈嶼

金門大橋開通一年啦!跟著阿特通橋玩烈嶼 

東林海濱公園擁有潔淨的沙灘,能盡情的在此奔跑嬉戲玩沙,值得一提的,還有海岸上的習山湖公園,這是一座大型的親子公園,公園有豐富的親子設施,能讓孩子們大放電,家長們也能在這裡邊陪伴孩子玩耍,邊望海享受超舒壓的時光!而鮮豔的遊憩設施搭配身後的遼闊大海,更意外成了社群上的網美打卡點!

景點介紹:https://kinmen.travel/pwa/#/zh-tw/?attraction=481(東林海濱公園)

https://kinmen.travel/pwa/#/zh-tw/?attraction=1970(習山湖公園)

 

南山頭玄武岩

金門大橋開通一年啦!跟著阿特通橋玩烈嶼 

推薦景點還有這一處,南山頭的玄武岩景觀,高聳且寬闊的玄武岩峭壁相當震撼。而這裡的看點不僅如此,每到3-5月的春季,位於潮間帶的岩石上,因海水滋潤而生長出滿滿的綠藻,形成了優美的綠石槽天然奇景,是每年春季必訪的限定美景之一。

景點介紹:https://kinmen.travel/pwa/#/zh-tw/?attraction=1867

 

 

烈嶼必Buy伴手禮!!

桶餅 

金門大橋開通一年啦!跟著阿特通橋玩烈嶼

桶餅是烈嶼當地的人氣甜點,有著烤得酥脆的外皮,甜而不膩的內餡,早期被稱為「幼餅」,而由於餅皮的層次多、容易掉屑,為防止被壓碎,店家將餅擺在鐵桶裡販售,所以稱為桶餅。

 

芋頭伴手禮

金門大橋開通一年啦!跟著阿特通橋玩烈嶼 

酥脆的芋頭條、芋頭片,皮薄餡多的芋泥餅、芋頭桶餅等,皆是烈嶼在地業者運用當地芋頭研發製作的超人氣點心,擁有濃郁芋頭香氣的點心們令人一口接一口,很適合午後泡杯茶、咖啡搭配品嘗!

 

烈嶼芋頭

金門大橋開通一年啦!跟著阿特通橋玩烈嶼 

烈嶼的芋頭綿密鮮甜,除了被當地業者做成佳餚及點心之外,芋頭本身也是很熱門的伴手禮喔!將新鮮的芋頭購買回家,削皮處理後冰至冷藏或冷凍,常備在家中可以煮湯、煎炸,或製作成手工芋圓、搗成芋泥,簡單料理就能嘗到幸福滋味!

 

 

2023烈嶼鄉芋頭季-獎助旅客蒞鄉消費 贈禮活動

2023烈嶼鄉芋頭季蒞臨獎助宣傳圖

此刻到烈嶼,還能參加烈嶼鄉公所推出的「旅遊消費兌換好禮活動」,活動期間只要攜帶身分證,至指定地點購買烈嶼地區專用消費券,購買滿額即可兌換紀念品,消費券可在烈嶼鄉所有合法店家內使用,像是住宿、特產、超商、餐飲店家等,店家名單請上烈嶼旅遊網查詢。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112/11/20止

活動資訊:https://reurl.cc/7MjgZ1

參與對象:非烈嶼籍之旅客

 

消費券購買地點:烈嶼鄉文化館沙溪堡遊客中心青岐港地質小學堂后麟步槍模擬射擊體驗館活動服務台

 

 

以上是阿特推薦給大家的烈嶼旅遊攻略,秋季到冬季是烈嶼芋頭的產季,而正好這段時間也是金門最舒適的季節,把握好天氣通橋到烈嶼,展開一場超Chill、超涼爽的旅程吧!

 

抵金旅遊一定要使用「金門行動旅服」,系統中有交通、景點、店家等超全面的旅遊資訊,更收錄各類別的旅遊攻略,趕緊來使用 >> https://pwa.kinmen.travel 

烈嶼旅遊攻略 >> https://kinmen.travel/pwa/#/zh-tw/guide/region/6 

arrow
arrow

    樂遊金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